close
晚上被迫去國賓飯店吃一位我們事務所老闆好友的壽酒,她有5位子女,兒孫十多人。原本我落榜心情不好,有點抗拒,但是看到她一家兒子女兒媳婦女婿及小孩擺出陣式,20幾個第二代、第三代在台上跳了十分鐘的SORRY SORRY,動作畫一,舞技精熟,嘆為觀止之餘,心情也開朗許多。

9點鐘,我提早告退回爸媽家,聊了一下將來的打算。

我媽說:「很擔心你會瘋掉」
我說:「不會,神的意思是,這些考上的人,他們什麼都不要了,所以祂才把機會賜給他們。」

我知道過去一年我太貪心,想要的太多,所以才會有這種結果。我以為我很努力,但是別人比我更努力,我以為我很優秀,但是別人比我更優秀。

明年是改制前的最後一次考試,就像啟示錄裡的哈米吉多頓、最後的會戰,除了在校生來不及參與,所有的考生都會盡力拼這最後一次。

我只有從現在、從當下開始。晚上讀了20頁公司法,也參加了一個讀書會,明天就開始。未來一年(其實只有10個月),我不必再為自己設想任何的後路,也不要再有額外的想法及要求。除了上榜,其他的,都可以不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the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